路拿

Living behind the moon.
一般不怎么回复评论……对不起。但是都会认真看。

1个表白

真的非常非常感动了,居然这么长,哭出黄河泪……

想说的都已经私信了!我再悄咪咪地转到自己这来(你)

感谢姑娘费心思写这个!我快语死了,真是何德何能qwq……

Rastus:

其实这就是一个表白。因为实在是非常非常喜欢您。粗粗真的是在lof上留住我最大的动力!!!想着无论如何都要说一些话,于是就有了这个乱搞的东西,如果说的话大概就是对您的一个总体印象还有对很多作品的一些理解……其实是很鸡肋,但是人一鸡血谁都拦不住(。

说的有一点细,可能会给您造成“有陌生人在盯着我”这样的不适感(土下座)还会有一些自说自话的ky猜想qwq

可以跳着看!您打开就行呜呜呜!

 @路拿 

嗯。(鼓起勇气)

To Tsuki:

我其实看粗时间并不是很长,也就是emmm16年10月左右?记得当时最新更新是那个oso1的一个摸鱼。就是婚礼逃婚绞肉机的那个。当时刷到的时候很晚,我也很困,看完之后没什么印象,模模糊糊就去睡了。然而,神奇的是当我返校之后,一天晚上突然很完整地回想起来,人肉的河流,我躺在床上想。深夜是很安静的,我能够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声,我感觉很平静也很疯狂。

我想那篇鱼想了很长时间,我在吃饭的时候想到底怎样才能写出这种共振,我在日记本上尝试写下我以为我记住了的片段,但是我发现我记住的只是感觉。我没有办法复原它们,我只能写出一些形容词来绞尽脑汁地框住它们,我好像是成功了但我知道我实际上没有,我谬以千里。

回来我恨不得啪啪啪打自己,我当时什么都没留下就去睡了,我都不知道是谁可以写的那么动人又自然,我拼命找了好久才找到您,哎呦我真觉得我十分幸福。

在看那篇之前我应该是先看的big bang,好像还留下过非常ky的言论(拍脸)。但是虽然后来重看粗粗的文之后也很喜欢bigbang但是被圈粉被会心一击还是那篇鱼www所以说以后要多摸鱼(bushi

在oso1里我最喜欢的短篇大概是midnightwaltz和colder这两篇,硬说的话应该都是跟灵魂有一点点关系?当然you could be mine也是杠杠的甜度保证,但是这三篇感觉是两种风格。oso1始终感觉有一种无所谓的自由,但那要是看两个人之间,还是这两个人和社会之间。哥和ichi之间有一种追随感……ichi就像是一个尽头,oso是中心,他们是彼此的一个出口……然而显然是哥的影响更大。oso是确实的光和热,虽然这份引领通常是来自社会反面的(真是一个黑太阳),您在那篇一子的性转(红太阳)还有厄运(黑太阳)里都有精准描绘过这种趋光性,比如说:

“我直到现在也不会相信,因为当时确实是没有人在看我的。除了他以外没有别的人在看我,在看我的只有他,可他的目光会让我觉得整个世界都在面朝我,在拥抱我。”

厄运几乎通篇是在描绘这种感觉就不举例了。(其实是因为举例不仅令人羞耻而且没有诚意)我看到这些之后就想,原来是这样啊,的确是这样啊,果然是这样啊。别人说不到的,您说穿了。

这很难,需要认真去磨cp,而且对文笔有要求。

哎总之我就想到哪说到哪了。

怎么说呢,粗有四个模式,A是放飞自我,B是翻译正剧,C是浪掷大学生,D是甜饼。甜饼比较简单,一般是吃什么写什么,比较日比较推特比较可爱(?),然而其他都比较欧洲,深入灵魂的欧洲。

一开始看您,觉得里面是有很多词汇,第一直觉是走感官轰炸路线的人。事实证明并不是。大概是一种很诚实的优美,不是为了词汇而词汇,不是轻轻巧巧的翻捡,没有多余的意象叠加。每一个形容词都有其存在的理由,您这么写是因为它就该这么去描写。很少有多余的暗喻隐喻,而且善用简单的体感描摹去感染读者,生理加心理就是会心一击。

还有就是伏笔的精细。从这里能感觉出来粗是个很认真很用心的人。前后照应这部分相当严谨。拿我很喜欢的adieu来讲,十九岁的铃木将,以及律的看法这些部分就出现了两次对比,有一种交叉的感觉,从而有意识地去强调“失而复得”。而且这种追求前后咬合应该是一种习惯,shadow那篇还有很多篇也是有意无意去提醒一下前文。有些地方我是在重看之后才发现,哇这个地方这么有味道的吗?这里是有伏笔的?

其实我一向觉得自己阅读习惯挺好看得也细……这样让我觉得对不起这么用心的作品。跑题来讲我一在电子产品上读东西就会迷之精神涣散,这个真的,我改不了,绝望。

我是真的非常喜欢shadow,于是用伏笔猜测一下,夜行的火车与葬礼也许会作为文章的一种结束可能?醒一醒,这文坑了不存在的。

感觉粗还很清楚自已要写什么。主线比较明确,而且时不时会提醒读者。无意间提升了阅读体验,把一些难带的部分也顺便拎得很清楚,所以既能放飞又能接地。而且没有丝毫不适,记得前文也不会有植入广告般的不耐烦!so在情节衔接上也比较具有目的性。分段跳转自然而且有用,视角也清晰。

哎,这种风格比较成熟了。

强调一下气氛和描写。

太太带得一波好气氛,当我看到厄运的最后转/盘/赌,那里真的是小口呼吸凝神聚气,看多少遍都一样,一枪,两枪,而且反转好啊,ichi决定犯规以及最后本能放弃,前一个给我的是出其不意,后一个是知道走向后的提心吊胆。全程都给提着胃看,感觉连空行都有节奏x

以前听过一位太太讲,说其实有一种写作方式是共情,语言的载体作用微弱,因而要想把某种情感传达到读者,需要作者仔细分析自身感受并放大到十倍甚至百倍。我想,这意味着如果要描写痛苦,不安定或者自我怀疑,那么作者很可能是强烈到麻木才会让读者心头一滞说不出话。对于大部分同人写作者而言,由于是业余,所以往往无意识地采用这种手法(因为并不会处于专业考虑而理性输出以延长职业寿命),也就是在很真切质朴地自我消费。粗粗的厄运隐约给了我这种感觉。

全世界就看得上自己,自我审判,理与情的挣扎,斗争中的荒谬,标准与虚无,我看的时候感觉直插心头。所以感觉有一点担忧,那时的粗粗恐怕十分的压……因为太真实太恳切,文章已经不是以旁观者来写了,我总感觉能够看到一颗心。

您的风格一向是一种理性主导下的张力,这篇文章里才能明显感觉到是用了很多自己。

(猜错了的话请原谅我qwq)

说到反转,纸玫瑰也是没猜到。一开始就能看出来是道林格雷的设,所以几乎直接默认了爱情戏剧取其一的法则,您也一直在往这条路上带,尤其是临近结尾时斯雷因说是的您已经在这么做(毁掉他)。我看到这里觉得无解,感觉可能性已经死掉,然而那句伊奈帆的傲慢让我觉得,欸等等,然后伊奈帆上台的时候我就知道前文的厉害——隐晦的暗示,捅得将破未破,既让人留有惊喜,又觉得恍然——根本是理所当然。

还要说elixir的气氛也好,到揭示绿谷的上几段已经能让我(这个没有在前文读到任何伏笔的傻叽)看的福至心灵,明白是谁干的,接下来揭示迅速深化强化,趁热把露出一角的伤口完全撕开,带感得要跪。

总之好的太多我不要妄想说完。

叙事风格给人一种电影感,画面操控力极强,比如说adieu开头对于列车光线的描写,我爆炸。总体都特别流畅自然,意识领对话领情节领,把我看得一言不发。还记得shadow开头三段看得我一上来就是枪战一样的观感,短有力的情节打击让人迅速进入情景。

说到描写感觉可以夸一万字。好多好多话真是跪了很久,想天啊,真妙,真神奇,怎么写的???要忍不住用小本本再抄再仿写,在这些语句前幸福地沉迷。

还要提一提shadow,那段将律合奏的描写,像流血一样,悲伤温和静默无声,巨大的幸福与安宁。我起鸡皮疙瘩,就像在音乐会上听到弦乐的四面埋伏一片松树在摇……这样。于是去听了we could fail again,听的时候幸福得要落泪,满脑子只想着对,就是这个感觉,流血一样,缓慢地,汩汩地。我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黑暗把我包围,我坐在床上一遍又一遍放这首歌,我感到暗与血的温柔。

顺带一提那个乐队果然特别特别好听。

其他的描写也是一直让我跪。语言是漏勺,黑眼睛无声的注视,心死在那里把它拿去吧它是你的了,你别反驳你眼里都写着,毫无信仰的高楼与人们,迷醉而命不久矣的激情,天空高不可攀地平线遥不可及而我们两个渺小的人却是清醒而自由的。

倒地尖叫。

还一定要夸夸对话,虽然有翻译腔,然而是那么苏!语气词能妙到那个地步谁能想到?!好的,是这样的,是的,这些词,小心翼翼的确定,无可奈何的温和,时时想让我爆少女心。对话还特别有节奏,语言和描写,心理一般是一个相当自然的比例。因为自己喜欢瞎写东西,所以有在心里反复念稿的习惯,您的对话是最顺口自然的,什么时候来句旁白总是刚刚好。从您的早期将律文(因为对话很多)里学到了不少!

然后熟人就问你怎么突然这么翻译腔。

粗粗,你真好,你特别好。我一直觉得您是特别有个人风格的一位写手。看您先些日子在微博上填的五年问卷说没什么进步,可我觉得您是在上升,虽然并没有补完您以前的文可我仍然如此认为。早期可以说是在日与欧之间挣扎,然后专心翻译腔欧洲人——我觉得到费米那两篇就大概定型了?之后就开始尝试创新(看看bktd的214xxx),从松开始,到现在渐渐明显。将律后期和爆轰前期如入化境。

其实能这么言之凿凿可能是我还不够了解您。看到您子博上的雷克雅未克等等,感觉同人与原创会无意间被作为两个世界区别对待。

而我喜欢看您放飞!!!

不是艳丽诡谲的少女感,不是审美强奸,不是神秘的玄虚的美,也不是本土同人口味词汇造势,没有刻意平淡,没有所谓学术自恃。

用九宫格形容大概是混乱善良。有迷惘有挣扎,有空洞有反叛,但底色是善良的。因为善与温柔,才会痛苦。某种意义上讲,陀真的对您有一定影响……宗教的弥赛亚主义主要是因为他三观挺正,我感觉粗粗也是善良正直的人!而另一部分影响呢主要是因为语句化用,可见粗还是个善于学习的人(喂喂喂)

不不不我说的是又不是现学现卖,尽管可以倒推出来最近您在看谁的书,但是不一样的,大多数时候您都化用得灵活又贴切。

PS,however我在看厄运的时候,诚实来讲,里面的一些特定梗以及直接引用使我觉得尴尬。

不过既然已经说到不足那就继续,我隐约觉得,叙述视角有点单一单薄了。是从将律文里感觉到的,如果搞原创可能会受制更大。

说一些也许很有趣的东西:

粗式进阶。入坑后第一阶段是原作向小论文,人物分析私货多;二是原作为主,少量私设,年操啊环境设定微调啊,是为了让原作磕着更顺滑;那么第三阶就是,AU放飞、甜饼这样,总之很爽很原,我看到这一阶总会跪。

那么第四阶就是,爬墙。

粗式原女。聪明,红发居多,独立,饱满合理。厚嘴唇加分,有主见。每个都可爱到想亲。

粗式紧张。作为描写的一种通常出现在虐狗前夕,譬如告白或内心确认恋爱状态。与消化系统关系密切。

紧张得快要吐了,整个胃揪做一团,这样。

粗式酒吧。门口有火,大学生,情调老板。

粗式乐队。文中2017以spiritual front 为主,关键词,darkfolk,好嗓子,意大利。

(……)

粗的cp分析也是比较绝。

比如说oso1,一松那种被自卑杀死的自傲和对哥的描述:不完整的人性却能折射出一部分神性,无所谓正邪,是非莫辩的追随。

将律中对律“消极完美主义”的刻画,对将少感性的把握,还有两人在相似中的不同——信念的差异。

将那一句我除了相信(我比我爸强)外没有办法所以只能选择相信,当时看得我捂心口。
真的超喜欢adieu和shadow!

爆轰里大概是爆的高自尊与轰的自傲的冲突与尊重,还有轰成为英雄的动机问题。把握得真是良心。

btkd私心喜欢unsaid和elixir,还有bright。当然其他也好!但是我觉得unsaid超帅,我爱死西幻和中世纪宗教裁判,bright超还原(当时的我们并没有开发出轰式相声的魅力)

从试阅来讲认为自己会喜欢sleepwalker,但是因为高中住校而且家里管得严,没有办法交党费。尽管我爱您爱到想打钱……叹气。我当年还无比想买stay计划周密还是被妈妈发现并拦截,哎,绝望绝望。我要快点上大学。

太太原来有强调过轰在长大之后会有意识利用自己的脸,虽然后来否定了,但是我看到执照补考的时候真的心头一凛,想着呀真的中了……虽然是幻像但也再次打电话。

将律太好了!大三角也好!这真是最好嗑的cp!非常非常喜欢影山律,见人就吹,吹完就跑(。)律太好了,他真好看,想搞(小声)

导致嗑完灵能一直沉迷,灵能之前的cp记忆不复存在,千千万万在影山律面前黯然失色xxx

很喜欢您的cp观!很冒犯地讲我也是这样的癖好!嗑重了将律费米oso1bktd这应该不太算巧合……我跟着您感觉特幸福!您爬我就爬!您写强强把右写苏写男前越左越想日我看到之后就是一个热泪盈眶的百米冲刺!!!!!

哎,您真好,您特别好了,我爱您。

计划不如变化,这篇看起来又乱又烦的东西写了三天,从214拖到大年初一orz

中间好像发生了一点不愉快的事?摸摸tsuki,这种事情看开就好啦,对方可能是比较重视自我创造所以有一点放大了。总之过去了就好好过年吧,我会一直爱您的。不要因为这种事去特意回避一些举动,嘉还是可以继续嗑的(bktd坑底的微笑)

那么新年快乐,祝一七更加可爱,粗粗读博顺利,亲友健康。新的一年能够找到一种真正带来快乐与意义的生活!

发际线高可以在网上学一下碎刘海遮掩,耳机不要带太长时间尤其听的歌又重。

觉得您关于评论的意见真是到位,所以这个不用刻意回了,也怕被公开处刑x我写这些就已经很开心了!谢谢看到这里。您要是有一点点开心我就满足了!

如果有不适感,可以随便拉黑。但是如果太太方便,是想再多说说话!而且书单也好,一度救我于书荒之中!觉得我比较屎就真的不要勉强不要有心理负担地拒绝我!

能看tsuki的文真是一件幸福的事♡

fin

评论
热度 ( 31 )

© 路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