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拿

Living behind the moon.
一般不怎么回复评论……对不起。但是都会认真看。

一点牢骚

其实我真的不明白怎么会有人认为可以去教别人怎么写,要这样写而不是那样写,虽然一些技巧或许是必要的,但从来都不是主要和重要的。真正重要的是你要清楚自己想表达什么,你要明白自己的想法,去认识自己的情感,感受它们是什么样的,考虑为什么它们是这样的,放大它们,然后尽可能去用文字还原它们,去写能打动你自己的,而不是你认为会讨读者喜欢的。至少在我个人看来写东西首先是自我娱乐、自我交流和自我成全,所以我真的不懂为什么会有人说,不要环境描写,不要外表描写,甚至不要心理描写,不要直接要侧面,不要明喻要隐喻等等等等。在他们看来可能不要,但对你而言并不一定不要,真正重要的是你自己的风格和个性,然后这是他人无法直接给你也无法替你定义的。写出对你而言有价值的东西,和写出对大多数人而言所谓“可读性强”的东西,我个人觉得远远是前者更重要(虽然这是一种理想情况,如果真的靠文字吃饭而且个人口味非常不大众,不做市场调查就活不下去,那么另当别论)。

当代真的已经不缺少文学工厂了。

评论 ( 2 )
热度 ( 202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