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拿

Living behind the moon.
一般不怎么回复评论……对不起。但是都会认真看。

REPO/将律《GIER》

竟然,又收到了古早(哪里)本的repo!非常感谢!!

姑娘好认真地分析了文中人物性格www(我竟然有点耻)

《脱轨》其实是考研时睡前狗血小剧场发展而来的,结果写的时候发现大家都喜欢狗血小剧场(你

将和井上那里其实我后来也有想过这样处理是不是不妥。毕竟被抱怨过233。姑娘也提到,这样好像是有点渣2333,不过我当时是想,就把他当作普普通通高二男生来写吧。也会有普通高二男生的问题,和普通高二男生会犯的错误。

以及竟然因为简介去买了《荣耀与丑闻》!那本读起来可能会稍微有点吃力?真是辛苦了www以及谢谢你的夸奖嘿嘿!!///////

也祝你三次顺利!w

uior:

  首先祝贺灵能动画二季决定!
【漫画完结的时候就想写了然后就拖到了现在【你
【关注太太一年半居然一篇repo都没写过的我先反省……
#有剧透注意
(以下正文)
   此文主要以《脱轨》这篇为前提分析w
   因为是律吹!所以先从律开始分析:本篇中的律明显表现出矛盾的特征,比较接近于太太说过的「拧巴律」形象:感性的「喜欢」让他不经意间想靠近将,而理性总是把他往回拽,并告诉他远离才是安全位置,激情熄灭后一切都不存在的。于是他就橡皮筋那样被拉扯,如果感情再强烈一些,橡皮筋就会被拉断。于是他试图明哲保身,与万有引力抗衡,把自己从将身边推开,逼迫自己不去想将——不,远没有这么正义,他只是对平衡被打破的结果感到恐惧、对无法掌控局势感到焦躁罢了【我真的是律吹不是律黑相信我qvq】
  然后事情愈发地不可收拾,将吻了他,他逃回家,一周后与将再见面。可以推测一下这中间律的心理变化:首先是震惊,可能还有些激动(这不就是我一直想干的吗hhh);回家后冷静下来开始怀疑,也许这只是铃木将式新型冗谈?之后在独自迷茫中情绪发酵成无端的悲伤,大概就是:“为什么要这样做?我在深渊中央的独木桥上颤颤巍巍地保持平衡,而你却无视我的努力,仿佛无心地推了我一下便转身离去,留下我独自摇摆,没有把我直接推下去,而是让我每每处在坠落边缘……”最后想起来,自己果然还是是喜欢将,喜欢到无可救药,于是放弃思考,心灰意冷。真是幸好有一个将在,不然这祖国的花朵可能要掉瓣了(。
  为什么律会对将动心?律是完美主义者,心思的细腻使他很容易产生负面情绪,这些情绪有时来自外界他人的影响,更多的则是他自己给予自己的压力,所以才会有汤匙事件等等。这种负面情绪是他自己无法消除的,因为根源就是他自己。从小开始,律就在暗色调的世界里生活,只有mob带给他光亮(所以是世界的基础),结果有一天平淡无奇的生活中突然出现一个将,不同于mob那种远方朦胧的灯光,将是一团橙红色的火焰,照亮了罗马阴天的昏暗,点燃了久积尘埃的心灵。感觉将一直在对律说:看,你的努力没白费,我还是这么喜欢你,所以别把我推开啊……
  再说将,他富有冒险精神,喜欢尝试新事物,而这种性格一定会有强大的精神根基作支撑,也就是说他对他真正在意的人事物执念是很深的,比如他父亲,比如他母亲,比如律。将与这些人之间的联系都有强烈的感情作支撑。律在将最迷茫最需要帮助的时候支持他,于是将发现自己找到了新的停留地,大概这时候将才对律真正有不一样的感觉(动心)了。
  为什么将接受了井上的告白?主要原因文提过不再赘述,不过个人认为其中应该还有想尝试新事物的想法,并且其实将并没有把与井上谈恋爱这事看得很重要,可以说虽然不是渣男但也是不走心那一类的orz【完了把两个人都黑了我应该怎么解释】,毕竟他心里已经有律了嘛x
  将开始与井上交往后发现律变得很奇怪,他虽然隐约察觉到了但鉴于律的性格他没有深究,后来楼梯间他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然而他左思右想也没想出来什么,于是出现了!将らしい的做法!直球!将觉得论耗心理十个他也比不上一个影山律,还不如face to face地交流,交流方式还没想好,总之去就对了!٩( •̀ω•́ )و 当然喜闻乐见是HE啦!
  这个HE的结局太美好以至于不想用分析破坏美感,然后那个后续的《不知餍足》,我炸裂!!这口糖能让我嗨一年!!他们那——么好!!【疯癫无救
  胡乱分析了一大气试图总结将律的相处模式,然后发现自己突然词穷,没法找出一些词来形容,只觉得用什么词都没法全面地表达出那种感觉,只能说,将律的相处模式就是将律:将是火焰,律是黑夜,橙色的火焰,无光的黑夜,火焰之内是有条不紊的化学反应,黑夜之下是变幻莫测的大气涌动,大气带来化学反应所需的酸素,化学反应产生热量形成热力环流……
(正文完 )
  【水平有限,人物分析得有些脸谱化,有不对的地方求指正w
  
最后是表白!>ω<
  一开始关注太太的原因是很喜欢太太简介里的那句话【真的去买了荣耀与丑闻看从此向往哲、学什么的……【捂脸
  灵能是因为太太产粮才去看的,真的非常感谢太太让我能认识这——么好的他们,带给我这么多的感动QvQ
  太太的描写一直是很有意境的,尤其是一些比喻,说夸张一点有让人流泪的冲动,每次都在想为什么文字能带给人如此震撼的感受。自己也有试过模仿翻译腔,然而文笔拙劣只能写出废话连篇的效果……也在努力尝试!
  祝太太学业顺利【鞠躬
  @路拿 


评论
热度 ( 1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