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拿

Living behind the moon.
一般不怎么回复评论……对不起。但是都会认真看。

MHA·爆轰/【From The Flames】1

食用预警:

1. 之前提过的Villain! Todoroki设定

2. 既然是这种设定了那当然是强烈OOC(至于一个角色在改变了整个成长背景和人生轨迹后还能不能称得上是同一个角色这样宛若忒修斯之船的问题我们就不要深究了)

3. 投票结果是大家大多想看正剧,而我本来私心想写偶像剧,但是最后写出来不知道这tm是什么

4. 近来三次忙到爆炸所以这更很短,而且如果要周更可能以后每章都很短

5. 染黑发并且在雄英入学前就离家出走是推上チョキオ太太(twi: @___zinna)的设定





From The Flames

 

 

00

少年从火里走出时,他没由来地感到喉咙干得发痛。

火焰在持续舞动,冰的痕迹贯穿了他。

瞧啊。空气中扬起的浮尘凑近他的耳朵:

——你的不速之客。

 

01

冲出大楼后,大片烈火拦住了他们的去路。火焰形成一面墙,不算太宽却足以在道路阻塞的坍塌区使他们无路可走,他不由为之一愣,硬生生地在烈火前刹住脚步。切岛锐儿郎跟在他的身后,刚出室外就被迎面而来的热浪惊得张大了嘴。

坍塌区的大火或许不是没有来头,毕竟火灾也是地震后常见的二次灾害。但考虑到USJ内本就设置了火灾区,坍塌区内蓦然出现火场怎么看也有些牵强,比起场馆内的预设更像是眼下什么人故意为之。

他们脚踏着一整层楼的断壁残垣,大片堆砌的钢筋混凝土与预制板碎块成为绝佳的藏身之处,敌人可能从任何地方突然蹿出,丝毫不见小的火势使他们这会儿如同瓮中之鳖。他后退一步,本能地环顾四周试图找到第二条可能的出路,同时也清楚意识到有人刻意要将他们堵在这里,而那人或那些人不可能等上太久。

他的估计是准确的。背后六点钟方向很快出现响动,他回过头的一瞬间切岛用硬化的手臂对准脖颈劈倒一个,可怜虫甚至还没来得及发动个性。累计下来这是他们撂倒的第八个,个个都跟垃圾场的塑料一样既普通又无能。

关键在于找出那纵火的家伙。直觉告诉他那个人恐怕并不属于垃圾场的塑料,而他向来信任自己的直觉。

尖锐的石料碎片从高空朝他们疾速飞来,他眼疾手快地举起脚旁一整块废弃建材挡在面前,同时听见碎片撞击在切岛手臂上时发出的叮铃咣啷的响声。他面前半坍塌的大楼顶端冒出一个外貌既像人又像鱼的家伙,此刻正神气活现地将半径十米内的碎片全部聚集到半空中,虽然只消这一个动作爆豪就看出这家伙没有能力隔空举起更重的东西了。垃圾场的一员。

“你们无路可逃了,小兔崽子们!”

不知是人是鱼的垃圾朝他们大声叫嚣道,那副耀武扬威的站姿使他看起来像个自鸣得意的傻瓜蛋,以为占据了高位便胜利在望,而爆豪此刻正飞速盘算着如何利用爆破的冲击力冲上去,用手里的建材碎块拍扁那家伙不伦不类的脑袋。

更多的碎片在上升,他将掌心对准自己身后的地面,离他冲上半空还剩不到一秒。

然而就在这一瞬间,一条冰蛇贴着地面倏地穿过爆豪脚下,以肉眼几乎无法看清的速度攀上大楼,咬上了垃圾的脚踝,在下一刻吞噬了他除面部以外的全身。

从不远处却突然传来一声满含厌恶的抱怨:

“……碍事。”

所有扬起的碎片如暴雨般噼里啪啦地落下。

爆豪在建材的掩护下猛地转过身,冰蛇的另一头直连到燃烧的火墙,从那片火场中正走出一个人。

——一名少年,看上去同他们年龄相差无几。

少年一头黑发,却黑得不自然;刘海在微风中扬起,露出一双眼睛与左眼处大片疤痕,或许是烫伤或烧伤;嘴唇抿成一条不悦的直线;身着普通的衬衫、T恤、休闲裤与帆布鞋,衬衫袖口挽到了手肘。

他们间距离尚且遥远,但爆豪知道对方一定察觉到了他的视线。

少年迎上他的目光,朝他们徐步走来,轻启的口中吐出一片白雾。

“喂……”切岛碰了碰他的胳膊,“这家伙恐怕不妙啊。”

爆豪冷哼一声,暂且没有发表看法。驻足原地等着对手步步逼近不是他的作风,但他还需要观察的时间。整个USJ里除了他们就是敌人,而眼前的家伙毫无疑问属于后者,哪怕他看着同他们天差地别。而眼下爆豪最关心的问题是,这个个性似乎是冰的家伙是否同时也是那纵火者?

影响温度的个性他向来格外注意,尤其是能使气温骤升或骤降的,这样的个性会极大地影响硝酸甘油爆炸的时机,甚至可能到令他难以控制自己个性的程度。

更不要提拥有这种个性的还是敌人。

但无论如何,任何情况下爆豪胜己都不会给自己“不应战”的选项。短暂的思索后他甩开用作掩护的建材碎块,在切岛叫住他之前朝身后一个爆破,在巨响炸裂的瞬间借着爆炸的力量猛地朝少年疾速冲去。

对方似乎没有料到他会不假思索地径直冲上来,在敏捷地避开他伸来的手掌时露出了一瞬惊讶的神色,随即冰墙轰然拔地而起,暂时形成了一个屏障。爆豪右脚一旋,侧过身的同时一掌砸向冰墙,手掌透过碎裂的冰块直取对方门面,而后者却迅速地弯身并将左臂护在脸前,小臂上忽然蹿出的烈火使爆豪不得不立刻朝后一跃。

“爆豪!”

这时切岛也拔腿飞奔而来,暂时休战的双方不约而同地转头看向他。还未来得及对切岛做出什么指示,爆豪却突然听见对面的少年扬声问道:

“你们,是雄英英雄科1-A组的?”

语调沉静且平稳,呼吸也没有一丝紊乱。

“啊?!”这个问题使切岛有些莫名其妙,甚至连步速也短暂地放缓了,“你们这帮家伙不是调查清楚了才有备而来的吗!”

少年闻言后沉默了一瞬,接着却微微颔首:“……是啊。”

话音未落,他便突然朝抬起手来——爆豪注意到那是右手——骤起的冰便如海潮一般呼啸着朝切岛汹涌而去。切岛想必及时硬化了,但体积过于庞大的冰层仍在一时间将他向后推了几米远,直到他踩上一块不稳的石板,于是七零八落的废墟又在冰的重压下发生二次坍塌,巨响与一抹轻烟之后,爆豪陡然发现他找不到切岛的踪迹了。

“虽然不能和那帮渣滓相提并论,”少年悠悠道,“但即便是我也对付不了两个人。”

“你这家伙……!”

爆豪说着又要朝少年冲去,然而这时对方却朝他转过头,用仍然平静的口吻道:“以他的个性,哪怕被掩埋也不会有性命之忧吧。换作你就不一定了。”

句末轻蔑的尾音令他怒火中烧。

“——再说一遍?”他咧开嘴角,狞笑着警告道,“老子非得炸烂你那张看不起人的臭脸!”

少年漠然看了眼他。

“……这也是个英雄志愿的人说出的话吗?”

那声音被压低了,语气却显然不是在询问任何人。反而更像在自言自语。紧跟着少年却伸出手,朝他做了个“放马过来”的手势。

“那让我看看你的本事吧,未来的英雄。……”

 

02

“……轰焦冻。”

第一次听废久提到这个名字时,它对他而言不过一串意味不明的音节。这串音节被他的发小用吐露秘密般的口吻说出,谨慎并且小心,但谨慎又小心的口吻总是弄得他直心烦。

他站在门口,收好的书包挎在肩上,一只脚已经踏出了教室。放学后的课室空空荡荡,除了废久、他和狗屎头,只剩下一排排桌椅浸淫在黄昏渐暗的天光里。废久背着光的脸上露出担忧的神情,而那被担忧的事情十有八九同他没有任何关系;狗屎头一头雾水地看了眼他,于是他掏掏耳朵,不耐烦地回问了句:“啊?”

“我是说……那天在USJ和小胜你还有切岛君交过手的,”废久垂着眼说道,“那个同龄人。他应该是叫轰焦冻。”

闻言后他立刻有些恼火地抬了抬眉毛,一句“那又关我屁事”才说出一半,就被切岛恍然大悟的一声“哦哦哦哦——”给打断,他便更加恼火了。放学被废久叫住,竟然还真的放慢了脚步去听那呆子究竟要讲些什么,他感到自己八成会因为这件事把自己钉在耻辱柱上。一声响亮的咋舌后,他朝门外接着迈出了步子。

也许是看见他要走,废久又提高音量,语速极快地补充道:“他和我们同一届被雄英英雄科录取,与八百万同学一样是推荐入学,分到了A组。”

于是他又皱着眉回过头去。

“也就是说,”这时废久终于抬起眼来直视他,“他本来该是我们的同学,小胜。”

“——关我屁事。”两秒的沉默后,他终于完整地说出了他想说的,随后走出教室,扬长而去。

在室外迎接他的是夕阳燃烧一般的余晖,一如熊熊燃烧的火海。

 

03

如果非讲不可的话,爆豪必须承认那一次战斗是他迄今为止经历过最酣畅淋漓同时也是最令人怒不可遏的一场。酣畅淋漓的原因显然易见,轰焦冻——如果那家伙真的叫这个该死的名字——无疑是他迄今交过手的同龄人中最强的一个:复合的个性,极高的机动性,优秀的反应力与判断力,不出三个回合就能看出是万里挑一的天赋与夜以继日的刻苦训练造就出的作品。唯一的缺点是太过依赖个性而弱于近战,但前提是你要能靠近他。

倘若传言属实,这样的家伙会被推荐进入雄英也根本没什么好奇怪的。毕竟如果那天在USJ的交手成为了持久拉锯战,连爆豪也没法保证自己的胜算。

然而事实却是,那场较量的持续时间短得叫他难以忍受,而这也正是他怒不可遏的原因。那家伙从一开始就根本没有打算和他认认真真打上一场,在这点上那家伙同整个“敌联合”的所有人都不同:轰焦冻攻击的目的从来不是令他重伤,更不要提取他的性命;与此同时,那家伙似乎也认定他的每一次出招都绝不带真正伤人的恶意。

……令人火大的自信。

与其说是战斗,不是说是互相试探实力罢了。时至今日,只要爆豪想,他就能在下一秒被瞬间扔回坍塌区的那片火场中,此起彼伏的炸裂声震耳欲聋,他的耳旁一片尖锐的鸣响,手掌分泌的硝酸甘油在忽冷忽热的空气中似乎全凭自己的而不是他的意志肆意爆炸。他知道只要接近对方就是自己占上风,但在此之前,他却需要击碎一面面坚冰,穿过重重烈火。近战型与远距离攻击型之间的较量最终难免发展成这样一场距离上的攻防战,而意志力与耐力更加出色的一方会是最后的赢家。

发动技能的所需时间在拉长。终于他占了上风,抓住冰与火的空隙,一跃冲到对方面前,手中酝酿着下一次爆破。

——在那一瞬间,他无意间发现那家伙的左右眼居然有着不一样的瞳色。

惊讶只持续了不到一秒。紧跟着远处突然传来一声巨响,欧尔麦特的姗姗来迟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于是挥出的拳扑了空,被另一个人稳稳地接住了手腕并往下一扭,手掌的爆炸成了一记空炮。但一时间他们中没有人在意这个。他们不约而同地朝场馆入口处望去,尽管在这个位置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真正地看见USJ的大门,但谁都知道,和平的象征到来了,并且总归是要到来的。

“哈!”他不由自主地发出一声狂妄的嘲笑,“你们这帮渣滓就到此为止了。老子解决了你这家伙后就去把那黑黢黢的家伙炸个稀巴烂——”

然而少年这时却仍望着入口方向,没在看他。毫无遮拦的无视令他气得牙痒,粗暴而迅速地甩开了对方的手,开口之前已经准备好要发起下一轮进攻:

“你他妈在看哪里啊混蛋?!”

这一次爆炸发生在少年耳边,其威力却已经大不如前。空气里弥漫出一股焦味。少年这才转过眼来看他,眼底里闪过一丝淡漠的悲哀。没来得及揣测这层情绪是什么意思,他便听见少年平静道:

“……既然是有备而来,自然带了有把握解决欧尔麦特的兵器。这种情况下你要是除掉黑雾,最后就只能鱼死网破。愚蠢的决定。”

“啊啊?!”他的火又腾地一下子蹿上来,尽管他已经清楚过度使用个性已经给身体造成太大负担了,“你说什——”

话音未落,熟悉的冰墙又赫然升起,其规模远大于前几座,但爆豪知道这并非因为对方忽然恢复了体力,而不过是打算中途退场了而已。意识到这点后他大骂着几下击碎了横亘面前的障碍,等碎冰四散飞溅、视野终于开阔后,却早已找不到那个阴阳眼家伙的身影。

那个时候他还不曾料到,离自己再一次见到那家伙——当然,很可能也是最后一次——不过只有短短二十分钟。

最后,熟悉的冰层替那满脸手的怪胎挡下射来的几发子弹时,惊讶的却不只他一人。切岛一句“那不是刚才的……!”还未说完,便被不远处欧尔麦特的一声“轰少年?!”给骤然打断。

一时间他甚至无法分辨那声音里究竟是愤怒还是震惊更多一些。那是他从未在和平象征那里听到过的语气。

而至于那个“Todoroki”,他对自己的名字表现得毫不敏感,异色的眼里除了之前爆豪已然目睹的悲哀,还染上一层难以捉摸的厌恶。

“……失败了啊,死柄木,”最后少年却只冷淡道,“我说过会这样的。”




tbc。

最近状态很不好。不排除会把这个删掉再改。

其实存在一个bug:怎么考虑都得让敌联轰在USJ时就出现,然而那个时候荼毘还没加入敌联。

看我下章如何力挽狂澜

评论 ( 9 )
热度 ( 4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