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拿

Living behind the moon.
一般不怎么回复评论……对不起。但是都会认真看。

MHA·爆轰/【Elixir】07

比较短,重点可能只有濑吕(Sero)的登场和中二轰的耍帅

看我更得勤就原谅我吧x

01  02  03  04  05  06  08  09  10  11  12  13

  



下一秒内他稳稳地落在起码十米之下的屋顶上,落地的一瞬间又不得不为这非人的力量而惊叹,但紧跟着冲他疾速飞来的火枪弹药又夺去了他的全部注意力;幸而他及时闪避,弹药斜擦着他的门面而过,炸毁了房顶的一角。

——竟然已经追来了吗?!他猛地转过头,果然见到一支小队已经列位于一旁的街道,而其中几人身着的制服更是令他惊讶,因为它们并不属于警察,而是地方防卫军,这帮人算是他的同僚。再朝另一边看去时,他发现那里也果然已经排好了警察与士兵,其中甚至有一名骑兵,那人是他所熟识的。

还要按原计划继续往前冲吗?他在脑海里飞快地计算着。他或许有把握甩掉无用的警察和寥寥几个步兵、躲过他们的火药,但是他能有把握凭自己的速度甩开一名骑兵吗?从他离开Todoroki的公馆不过短短一夜和一上午,他的存在怎么可能已经惊动了军队?!

但是,只要从这里冲出去,日落之前——不,甚至不需要等到日落,他就可以彻底离开这个地方。然而他却还是没有行动。他站在屋顶上,盯着不远处的那名骑兵,他在军官学校里的熟人,感到异样的奇怪;他们对峙着,警察和步兵们没了进一步的举动,只有那名骑兵也看着他,神情复杂,一双眼睛似乎正仔细地打量他的狼耳与尾巴。一会儿后,骑兵终于高声朝他喊道:

“奉市长之命才来的,Bakugou,别恨我。不过你得跟我们走一趟,否则宗教法庭不可能释放你的父母,你没别的选择。我相信你仍然……留有人性。”

相信他仍然留有人性——这句话险些叫他气到发疯,可因怒意而竖起的尾巴却又像是朝他从头浇了一盆冰水。最坏的情况终究还是发生了。他沉默地在原地伫立了会儿,视线不经意地划过他跳下的阳台,那上面已经见不到Deku的身影;臭小子或许是在枪声响起的瞬间就趴下躲在围栏后了,这反应还算得上聪明。他回过头,心里知道骑兵说得对,他别无选择。

于是他跳下屋顶,步兵们顿时举枪将他团团围住。他根本不看他们,只冲着那骑兵用令人不寒而栗的阴鸷口吻道:“Sero,路上告诉我这都是怎么回事。”

姓Sero的骑兵有些警惕地看了他几眼,短暂的犹豫后还是说:“……行,但你也得告诉我这都是怎么回事,兄弟。”

一切的起因发生在今晨一大早,一个金发女人闯进了市政厅要求见市长,被卫兵控制住后便疯子似的大喊大叫,声称城中有狼人,是她隔壁邻居家的儿子,失踪两天后突然回家并要杀了自己的父母,哪怕在夜里她也亲眼见到人血糊了窗玻璃。

“……这女人原本该被拖进疯人塔的,”Sero骑马行在囚车的旁边,对他断断续续地讲道,“如果你家的女仆没有在之后也冲来证实这件事的话。后来警察去看了,玻璃上确实全是血,但你的父母什么事也没有。即便如此,你也知道现在的情况,瘟疫的责任被推给了魔鬼,教会急需找到罪恶的黑羔羊——上帝啊,我看见你的尾巴动了,它果然真的?”

“闭嘴。”他咬着牙恶狠狠地回应。

他被用最结实的金属手枷铐住,双脚上也都加了沉重的镣铐,显然这帮子杂鱼是有备而来,幸而还没有一个杂鱼胆敢给他戴上嘴套,即便他看见他们也准备了。囚车押运的途中他的思维一刻也不能停止运转:他很确信自己昨晚在家中不过只停留了顶多一刻钟,几乎没有可能被什么见鬼的金发女人看见,而他家的女仆分明也只撞到了他穿着斗篷的样子,玻璃上的血更是无从解释;在这些警察来追捕他之前,他们已经先控制了他的父母,他真希望他们能肯定是他企图对他们行凶,否则宗教法庭是不会放过他们的;Deku应该目击了全过程,他又会去找那该死的吸血鬼帮忙——

太他妈的糟糕了,他想。

囚车经过的时候,靠街地民房窗子一扇扇被从里面推开,无数双惊恐又好奇的眼睛在其后朝他窥视着,间杂着恐怖的尖叫和颤抖的祈祷声,甚至有几回有人怒吼着冲他扔东西,他都避开了。原本他还会朝那些打开窗子看热闹的人们狠狠瞪去,居民们往往被他那一双血红的眼睛吓得倒退几步,直到他又躲过一颗已经发烂的番茄,怒气冲冲地转过眼去时,映入眼帘却是一张稚气的脸:那是一个男孩,看上去年龄顶多十岁,小小的面孔因绝望与愤怒而发白了。男孩还举着细瘦的胳膊,尖着嗓子用带哭腔的声音朝他叫道:

“——都是因为你,爸爸妈妈和姐姐都死了,全死了,都是因为你!妹妹昨天发烧了,她只有五岁,我们没钱看医生了!全是因为你这怪物!!”

而那一瞬间他睁大了眼,只感到仿佛一只尖利的爪子划开他的胸膛,粗暴又残酷地捏碎了他的心脏。

男孩的家人不是因为他而死的——即便在那冰冷的震撼中他也清楚这样的事实——这根本是不可能的。这城中近段时间来所有人的死因几乎都是瘟疫,但瘟疫,瘟疫同他没有丝毫的关系——

……啊啊,是了。他突然明白过来:瘟疫的责任被推给了魔鬼,教会急需找到罪恶的黑羔羊。而那正是他——现在他成了一切的罪魁祸首;是他一直隐藏在这城中,是他带来了瘟疫,是他使死神降下面纱;人们需要谁来为这场盛大的死亡负责,而他正巧在这个时候冒出了头来。

“烧死他!”一个男人粗野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烧死这个怪物!”

“烧死他!烧死怪物!”另一道尖锐的声音跟着响起,“仁慈的主啊,宽恕我们,使瘟疫远离这个国家吧!”

“烧死怪物!”

“烧死怪物!”

所有紧闭的门窗都一齐打开了,所有紧闭的双唇也都一同张开,所有因痛苦而麻木的眼睛,此刻都一齐燃起复仇的火星;人们的叱责与诅咒比火枪弹药更难避开,他只能默然承受这一切的攻击。那一刻他猛地意识到,从此以后,他再也不会、永远也不会被这些人当作人类来看待和对待了;从此以后,他永远只是半人半兽的怪物,他绝无可能也绝不要再想着重新融入他们,他普通人的生活已戛然而止,将他彻底抛弃了。

“……你知道自己正被送往哪里,对吗?”Sero这时突然压低声音问他,“但是……不会立即处刑。据说主教要从中央教区赶来,亲自主持你的审判,路上可能得花个两天时间……”

“你也这样认为吗?”他突兀地打断了Sero的话,反问道。

“……什么?”

“我问,”他恶狠狠抬起一双通红的眼睛,“你他妈是不是也认为瘟疫是我造成的?!”

Sero神情沮丧地看了他一眼,好半天才终于酝酿出自己的回答:“不。……说真的,虽然我也这么怀疑,但我不这么认为。接到捉捕你的命令时,我以为自己要见到的是……真正传说中的狼人,你明白,和一头野兽没什么区别。但看见你以后……虽然我不是很确定……但你还是你,兄弟。你应该还是那个Katsuki Bakugou。”

他没有回答。而Sero在等了一会儿后,沉沉地叹了口气,又接着道:

“但事情至此,我恐怕帮不了你什么了。”

 

他在关押极端危险分子或政(河蟹)治犯的单人囚室里度过了两天两夜,期间四肢都被死死铐着,嘴套也只有在被问话时才会被解下。唯一的好消息是在Sero的奔走游说下,他的父母终于被短暂地释放,人们渐渐相信他们也是受害者,差点死于自己儿子手中。由于单人囚室不允许探监,他对Deku之后的情况一无所知;而因为长时间未进食,哪怕已经化为异族的身体也变得异常虚弱,以致他无法挣脱这些锁链与镣铐。

第三天下午主教终于到达,因此审判被定在第二天清晨,市政厅前的中央广场上已然架起火刑台。考虑到押解中可能出现的意外,审判将直接于刑场上举行,结束后便立刻行刑。于是这天傍晚他被一队步兵与一队骑兵押往刑场,因为据一位主教随行的神父说,应在审判前先将怪物捆在刑柱上放置一夜,接受因主之震怒而降下的天火。

押解途中几次他寻得逃跑的机会,可他清楚自己一旦挣脱铁链,明天一早被押上刑场的便是自己的双亲。就这么,深秋的黄昏里他被捆在刑柱上,脚下已然堆满了木柴。愤怒而恐惧的市民罕见地纷纷踏出家门,朝广场群聚而来;然而没有任何人胆敢真正靠近他,他们只在距他数十几米以外的地方窃窃私语或高声怒骂。押解他而来的官兵高呼着明日审判的时间,想要借此疏散人群,然而那并没起到什么效果。

他疲惫地垂着眼,心里仍在思考着回天之术。然而就在此时,他却突然在攒动的人头中瞥见了Alissa那张苍白的脸,金发姑娘此时正定定地看着他。注意到他的视线后,她朝他轻轻摇了头;一时间他以为对方在朝自己表达轻蔑的同情,眼中又泛起怒火,可随即便见她忧心忡忡地皱了眉,又冲他摆了摆手,接着举起一根手指挡在唇前,示意他安静下来,不要再有多的举动。

那一瞬间他便明白了这样的暗语预示着谁的到来,一阵厌恶的反胃感又冲上了喉咙,然而此刻他却不能不承认,事已至此,唯一还可能力挽狂澜的也只有那个同他处境相似的怪物。

约莫半个小时过去,天色快要完全暗了;就在一名骑兵高喊“上帝会惩罚这魔鬼”的时候,突然一道狂风刮过,他灵敏的听觉很快便捕捉到了远方传来的大片吱吱声,正有数量庞大的什么朝这里疾速靠近。因而他在狂风中猛地扬起了头颅,眼看着尚且留有一丝落日余晖的天空在下一刻被大量漆黑的蝠翼翅遮蔽,无数蝙蝠在他的头顶上方四处乱窜,夜幕便随着这群蝙蝠的出现而厚重地遮盖下来。

人群开始骚乱,惊慌的叫喊与尖叫声此起彼伏,哪怕蝙蝠并未真正靠近人群。几名士兵在大吼着“点火,点火!”,于是数十把燧发枪指向空中,而随行的神职人员同围观的市民在火药味里乱作一团,朝各处逃窜。他趁机开始用力挣脱铁链,可由于他此刻体力衰弱,这似乎得费上不少时间——“怪物要逃走了!”有人在他不远处急切地喊道,他更加用力地挣扎起来——成群的蝙蝠却在这时朝他的头顶聚拢,成了漆黑的一条,紧跟着所有上膛的弹药都被同时引燃,他脚下大片的木柴蓦地熊熊燃烧,火焰却奇迹般地为他留出了一个半径一米的空地。

火光跃动中他突然听见了谁的鞋跟落下的声响,从刑柱的顶端传来。他再一次抬头时,果然看见聚集在那里的蝙蝠此刻已完全化作了那个他所熟悉的身影:红白发色的吸血鬼身着漆黑的斗篷,立在他所捆绑着的刑柱之上。

混乱的人群显然也在同一时间里发现了那突然出现在刑柱上的什么,恐惧的叫喊声因而此起彼伏,士兵们在那一瞬间几乎人人僵住了。吸血鬼用斗篷立领遮了自己半张脸,用平静而冰冷的声音冲着人群道:

“晚上好,诸位。据说你们在等着天火?……”

他话音消散的瞬间,本就熊熊燃烧的火焰甚至又蹿高了不少,几乎形成了一整道火墙,将他们与人群隔开来。而直到这时吸血鬼才敞开斗篷,从刑柱上跃下,来到Bakugou身边替他切断了镣铐,后者则惊异地发现这家伙的指尖甚至在这种高温下也是凉的。

“又见面了,野兽。”Todoroki面无表情地冲他漠然招呼道,“总是如此狼狈。”

“你这家伙……!”

这句讥讽毫无疑问激怒了他,他伸出手抓向对方,却被轻而易举地闪开了。

“冲出火去,从市政厅的后门走。”Todoroki对他说,“Alissa和Midoriya在那里等你。”

“你他妈又打算把老子弄到哪儿去?!”

“城北森林。”

“别开玩笑了!”他怒吼道,“我为什么得听你的?!难道那天早上冲进市政厅声称见到狼人的不是你的Alissa吗,啊?!你以为你能骗得过我?!”

“你应该感谢我,因为Alissa的指控,你的家人才没真正牵扯进来。”该死的吸血鬼仍然无动于衷,“你以为自己逃出城去能解决什么问题?”

“我现在就杀了你——”

“冷静点,Bakugou。”Todoroki半眯着眼,突然第一次叫出了他的名字,声音又沉了几分,“你得到的教训难道还不够多?趁着火势没有减弱,快走。”

说完这句话后,吸血鬼便登时又化作了一群蝙蝠,朝着空中四散飞去。Bakugou愤怒地朝地上啐了一口,还是转过身,以尽可能快的速度冲出了火去。刑场背后的市政厅里空空荡荡,他一路无阻地飞奔到了后院,果然在那里见到一辆停着的马车。或许是听见了他的脚步声,驾驶马车的Deku猛地回过头来,看见他时几乎露出了喜极而泣的表情:“Kacchan!”而同时Alissa也从车厢中弹出了头来。

“Kacchan快上车!他们马上就会发现我们了!”

“别他妈在那嚷嚷!”

他骂骂咧咧地一步跨上了车,又冲着里面吓得瑟瑟发抖的金发姑娘道:“——你的账老子之后再跟你算。”




tbc

思考了一下那个骑兵是完全mob还是安排成某个人物,最后考虑到他还要再出场所以还是决定:酱油脸,就是你了!(然而在这个世界观下无法让咔骂他酱油脸,好难受(因为没有酱油

切和电还在幕后准备着,虽然离他们登场还有一段时间x

然后关于轰,添加了一个可以变成蝙蝠的设定,对就这么随意。大概是在状态很好实力很强的时候能像这样变成一群蝙蝠,但一般都不会这么做因为非常费力,相反在很虚弱的时候人形也不能维持,只是一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红白色蝙蝠x 可以趴在咔的爆炸头里的那种x (后期会出现,这不是很萌吗

………………如果喜欢还请给我按个心心吧qwq  虽然知道这种架空的偏西幻paro不会对每个人的胃口,但也想得到一点支持……!orzzzzz

评论 ( 6 )
热度 ( 39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路拿 | Powered by LOFTER